渔舟唱晚(见过洲齐黄版)

今朝有酒今朝醉,love南波万everyday
微博:渔舟唱晚night_(带TF粉丝大咖的!)

【唐九洲x你】 不遗憾

错过了也不遗憾,只要是好答案 ——《不遗憾》

 

 

 

 

01

 

你最喜欢的就是蓝色丁香花,它每年盛开两次,一次是在4-6月,另一次则是在8-9月;

 

现在正直九月,是开学季,每当花开时总是散发出阵阵的清香,让人感觉心旷神怡;当然,如果没有一个讨人厌的某人就更好了。

 

唐九洲从宿舍楼飞奔出来,太阳的阳光透过树荫撒在少年的身上,微风轻轻拂过少年的头发,发丝随着风挥舞着,不知是因为夏日的炎热还是什么,他的脸颊竟透露一丝泛红,显得整个人格外活力。

 

唐九洲蹦哒的跳到你的身边,从身后掏出了一束玫瑰花。

 

玫瑰花很好看,也很香,但可惜的是它已经腐烂了。唐九洲目光黯淡地看向手里的花,面色渐渐失落。

 

你似乎是没有发现唐九洲的情绪,而是直接说道,“玫瑰花再好看、再香又有什么用呢?腐烂了就是腐烂了,腐烂的玫瑰花依旧没有丁香花香。”你的身子微微前倾,鼻子靠近丁香花群,贪婪的吸入这大自然的香味。

 

而身后,则是落寞的唐九洲。

 

 

02

 

2018年的夏天,学校开始风靡起了QQ黄钻。

 

也不知是谁引起的,导致全校论坛都在讨论着这个。

 

唐九洲好不容易消化下了论坛里关于黄钻的内容,唰的一下就从座位上弹起蹦到你的身边,将手机对向你说道,“看到了吗!?黄钻可以看到被挡访客诶!”

 

你不经意地瞟了一眼而后继续刷着视频,“哪有人没事去开一个黄钻就是为了去看被挡访客。”

 

“啊…”唐九洲委屈,但细想一想发现也并无道理,“也是噢”

 

 

 

晚上,唐九洲趴在床上无聊的刷着QQ空间,突然就被右上角的被挡访客给惊住了神。

 

唐九洲立即坐起了身。

 

被挡访客上的数字2把他整的愣住了,几乎是没有犹豫,唐九洲充了个黄钻。

 

 

两个被挡访客的ID出现在唐九洲的视野之下,唐九洲失望了,因为并没有出现他想看见的ID。

 

但是细细观察,他发现有一个ID很眼熟。

 

“草莓熊…胡霉霉?”

 

是唐九洲班上的一个女孩子,也是他那班的班长。

 

“胡霉霉喜欢我?”唐九洲很聪明,无论是对于学习还是感情。“我该是装作没看见还是…”

 

唐九洲摇了摇头,也没管太多就倒头便睡,手机也摆在了一旁充电。

 

 

03

 

2020年,唐九洲和你已经是大四了。

 

唐九洲长相很好看,学习也好,所以就很荣幸的参与了综艺节目的录制。

 

其实你也受邀了,但因为一些原因你却没有同意。

 

唐九洲在录制完新一期的密神回来之后,看见你的身边多出了不少的男性,心中的一团火不知不觉中就燃烧了起来。

 

他低头看了眼抽屉里未送出去的情书,又想了想现在自己已经是和经纪公司签约的身份,心里满是纠结。

 

最终理智战胜了冲动,情书也因此没有送出去。

 

 

04

 

21年的秋天,唐九洲和你刚毕业一年。

 

你们也断了联系一年。

 

再次遇见是在唐九洲进大厂的前一个月,那是一家唐九洲常去的咖啡馆。

 

唐九洲不喜欢喝咖啡,但是因为强度的节目录制与主题曲舞台排练,咖啡是必不可少的。

 

唐九洲习惯性的走入那家咖啡馆,站在点餐区面前。

 

他还没有说话,店员就递了一份咖啡给到他。

 

唐九洲没有任何的意外,毕竟这也是家常便饭了。

 

咖啡馆的一切对于唐九洲而言都很往常,无论是刚刚没有说话就收到的咖啡、已经认熟的店员、进门收到来自店长的招呼还是就连客人也自然的跟他搭话。

 

唯一不一如往常的点可能就是角落里的一对情侣。

 

两人看上去有些不太熟悉,或许是刚恋爱不久还处于恋爱尴尬期吧。

 

男方的脸正对着唐九洲的视线。他看上去面色有点冷峻,举止之间尽数透露出绅士的气息。两手握拳倚靠在面前的桌子上,左手上的手表是黄金的,目测至少也得小几万。

 

女方的话唐九洲看不清楚,但单靠着后脑勺的话,可以说是一个很温柔很漂亮的人。

 

“但是为什么感觉有点眼熟…”

 

“很像是…”

 

正当唐九洲脑子里要浮现出那个人的脸时,女人突然转头。

 

是你!真的是你!

 

唐九洲顿时激动了。

 

他很想要去上前打招呼,但是……

 

唐九洲口袋里的手机响起,他掏出一看,是公司的电话,他愣了一会儿,眼神在你和电话之间徘徊,最终依依不舍的离开,并接起电话。

 

“喂姐”

 

“…”

 

“好的我现在回来”

 

 

05

 

21年的11月,唐九洲即将迎来第一次公演。

 

他的基础不能说是好,只能说是差,非常差。

 

所以他要比其他人更努力,一百倍的那种。

 

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,唐九洲从练习室里走出,满身的汗水让他有了那么一丝的成就感,但是不多。

 

他顶着疲惫的身躯走向宿舍,高强度的舞蹈训练让唐九洲整个人都像散架一般,一步一步也都像是在走在钉子上。

 

痛苦。

 

这是唐九洲脑子里蹦出来的。

 

但这又算什么呢?他知道,他是以高考647分考进北京邮电大学而闻名的,进大厂前的记者采访环节也有过这种问题。

 

 

记者问:现在偶像的门槛都这么低了吗?

 

他的回答是这样的:对于别人而言我不太清楚,但对于我而言,门槛低是件好事,也是一件幸运的事,因为门槛低我才能来到这儿。我认为门槛低并不意味着偶像的标准改变了,我认为偶像的标准都是大家一致追求的,还是那个能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,所以我们会向着那个标准不断迈进的。

 

此话一出,唐九洲便受到了来自所有人的赞美,包括青春制作人李宇春,她也给到了一个很高的评价。

 

其实现在的网友们大部分都是一样的,他们会逮着一件事不放,看着你去出丑。

 

但是唐九洲丝毫不怕,言出必行,是他从小就明白的道理。既然他把话放出去了,那么他一定会做到。

 

 

唐九洲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就听见室友们在那里八卦。他顶着湿漉漉的头发盘坐在其中一个人的旁边。

 

汪佳辰看到唐九洲还在滴露着的发丝,不由自主的拿起他挂在脖子上的毛巾帮他擦拭起来,这一幕看的连淮伟直呼,“哎哟~磕到了磕到了。”

 

汪佳辰隔空就给连淮伟一个脚踢,“别贫嘴了,你继续说。”

 

连淮伟收了收性子,“就是一个著名的作家今天结婚,听说女方特别的漂亮…啊,当然,没有我的梦露们好看。”

 

一旁的孙滢皓看了眼正在发疯的连淮伟,上手就上前摁住他的四肢努力的让他无法动弹,但很可惜,他没有手捂住他的嘴了。

 

也就是因为这么一个空隙,连淮伟说出了女方的名字。

 

是你的名字。

 

唐九洲顿时愣了一下。

 

应该是同名吧……

 

下一秒就听见连淮伟抓着他的手激动道,“听内部消息说,女方还跟你是一个学校一个年级且一个班的呢!”

 

唐九洲那一刻脸都绿了。

 

接下来的事情唐九洲没有任何的意识,只是第二天凌晨听连淮伟说,唐九洲那天就像是一个疯子,不顾五个室友的劝导以及拽拖,直接冲出了宿舍,一直到第二天的晚上才回来,还被节目组罚了。但是唐九洲脸上却没有任何的情绪变化,只是一如既往的瘫。唯一不对劲的就是,单曲循环了整整一天的《嘉宾》。

 

 

06

 

2021年的冬天,唐九洲迎来的导师合作舞台。

 

他选择的是与李荣浩合作的《不遗憾》,选择这首歌表面上是因为他更擅长唱歌,实际上是因为他与这首歌产生了共鸣。

 

终于看到你穿上了婚纱,右手接过了那捧花。今后会有另一个代替我来保护你,无论是贫穷还是生死…

 

对啊,你死了。这是唐九洲刚得知的消息。

 

唐九洲很难受,因为他很像参加你的葬礼,但是你的葬礼和演出是同一天,他去不了。

 

留给唐九洲的只有一封信,一封来自于你亲手写的信,一封不是由你亲自交予唐九洲手上的信。

 

 

给jojo:

说是给九洲,但是你应该是不会看到的吧……毕竟我就没有想把信交给你……

给你写这封信应该是在我知道我要死的时候……我生病了,是癌症,第一次知道我得癌症是在高考后的暑假,那个时候只是初期。我当时知道的时候说实话…挺崩溃的,我就在想,我才18岁啊!怎么就得了癌症呢?得什么病不好,非要是癌症……我知道这个病它治不了,它是会死的。所以我那段时间我就开始渐渐疏远身边的人,包括你。

我记得刚上大学那一阵子你拿着一朵玫瑰花站在我的面前,小心翼翼的从背后拿出来,可是它枯萎了,我看出来了,你那时很委屈,我也知道你送我玫瑰花是因为喜欢我,但是你不知道吧,其实我也很喜欢你,但是,我生病了…玫瑰花是真的很好闻,哪怕是枯萎的玫瑰花;

我还记得有段时间流行黄钻,你跑过来跟我说这件事,当时我很想说一句,“慢点,别摔了。”但是我不能……你说的话我都有牢牢记住,当天晚上我就用小号开了黄钻,并且进了你的空间,我记得之前你并没有发过关于我的一切,但当我用小号进去我才发现,你的空间全是关于我的,至于为什么我平时看不见,那只有一种答案了,就是你特地把我屏蔽,怕我发现你的小心思;

然后就是实习,再是毕业,你因为需要录综艺我需要实习,所以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遇见。再之后的相遇就是那一次咖啡馆吧。那一次我看到你了,看到了你的背影,你左手拿着咖啡右手拿着手机,似乎是在接电话。当时我就在想,九洲真的长大了,也成熟了不少;

听说我的婚礼你来了,是以一个“嘉宾”来的,但是你不知道的是,我没有真的结婚,那只是家里人安排的一场“婚礼”。你也知道,我父母在国外工作,平常也没有时间回来看我,生病的事情他们也知道,原本他们是不担心的,因为我的身边…有你的存在,但你不,不能在了,所以他们把我托付给了国内朋友的儿子。他们知道我们没有感情,他们只是想我在死前有人能陪我最后一程……

九洲啊,其实我很痛,真的很痛。我几乎每天都在做化疗,也因为做化疗,我的头发逐渐减少,身体也像是被针扎了似的无法动弹,每天嘴里一点味道都没有,也吃不下任何东西导致一点养分都没有,我就只能靠着橘子补充一些维生素。医生和远在国外的父母一直在努力的去治好我,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,这些都是无用功,最多只会维持我活在这个世界上,当然,也只是最好的情况…

说的也蛮多了,我就不再说啦(其实我也写不动了),那么在这里,就好好道个别吧。

九洲,再见啦~还有,我很爱你,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爱你。

 

 

“这丫头…连告白都是柯南里面的啊”

 

看完这封信,唐九洲早已泪流满面,接连好几天他都无法从这情绪中走出来。其他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李荣浩说了一句,“唐九洲可以啊,已经开始沉入歌词的意境之中了。”

 

导师合作舞台当天,唐九洲凭借着开头的那一句,惊到了众人。也因此,唐九洲出圈了。

 

后来唐九洲火了,火遍了大江南北。

 

爱豆红了,必不可少的就是一个:恋情。

 

他因为一次乌龙上了热搜,热搜的词条大概是:唐九洲和神秘女友共度良宵。

 

所有人都有一个底线,而唐九洲的底线就是恋情。但他是理智的,他不像是小部分人一样当即就否认,因为这样只会越抹越黑。

 

待这件事消退一阵子,唐九洲接了一个采访,很巧的是,记者是当时问唐九洲“偶像的门槛就这么低”的记者。

 

记者场面性的笑了笑,然后帮九洲把麦别好。

 

全程的问题对于唐九洲而言都很平和,只有最后一个。

 

记者:“之前九洲你被爆出了恋情,但是你没有当面回应,那么对于恋情你是什么看法?还有就是,方便透露一下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毕竟也三十岁了。

 

唐九洲在镜头的死角出微微一笑,“不知道有句话你们有没有听过?自己没有做过的没必要解释。我为什么要去解释这个恋情呢?根本没有必要,因为我没做过。”

 

“而且如果说有粉丝因为这件事情而脱粉,那我直接点来说,这样的粉丝我为什么要?对,我是爱豆,我不能恋爱。”

 

“但是我是爱豆的同时我也是个人,是个人都有七情六欲,如果你们要的是一个不会恋爱只会给你们跳舞、唱歌、微笑的爱豆,那么大可来一个人工智能,这件事他们也能做到。但如果真的是AI你们会喜欢吗?你们不会,因为它们没有感情,只是一个机器。”

 

唐九洲整理了一下情绪,继续说道,“至于喜欢的人,我有……”

 

记者见唐九洲的情绪不对,便问了一个连台本都没有的一个题目,“我记得你的出圈名场面是在选秀时和李荣浩导师合唱的《不遗憾》,那么你认为,什么是遗憾呢?”

 

唐九洲:“不应该问什么是不遗憾吗?”

 

记者想了想,说道,“世上的遗憾更多吧。”

 

现场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 

唐九洲终于说话了。

 

“遗憾是什么……遗憾是玫瑰花腐烂的味道永远比不上丁香花;是开了黄钻却发现被挡访客不是你;是为了等你我错过等我的人;是久别重逢后看到你身边已经有了别人;是从前没送出去的情书最后变成了你给我的请帖;是听着《嘉宾》参加你的婚礼;是我没能参加你的葬礼…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